海產資訊

比起陸上魚塭,海上箱網養殖可避免地層下陷造成的困境,而且箱網養殖的水產品因其直接利用現成的海洋空間,不必像傳統的魚塭一樣在陸地上挖掘魚池,再引進海水或抽取地下水灌入池中,非密閉空間,所以業者不需添加孔雀石綠或抗生素等藥劑以控制池內細菌數量,因而沒有藥物殘留等問題。所以是目前是行政院農委會漁業局(署)積極推動、輔導的產業之一。

在國外,尤其是挪威發展已久,目前擁有全球最先進箱網養殖技術。台灣則是從民國六十六年起由台灣水產試驗所澎湖分所著手進行實驗養殖,至今不過三十年光景。

截至今日,海上箱網養殖仍存在許多的瓶頸,諸多方面仍待突破、改進。且目前海上箱網養殖的成本仍高於陸上的魚塭養殖成本。但因為箱網養殖魚種不會有藥物殘留或臭土味問題,所以箱網養殖目前仍為各國開發kpoint。

超低溫冷凍(零下-50°c)

超低溫冷凍保存技術,就是保存精子原理,在急速超低溫的狀態下精子可保存十至二十年,活力不減!相同方法保存魚體,即先進行rapid放血、去鰓、去內臟、清洗等動作後,急速至零下負五十度等作業,完全固化魚體全身水份,保存魚肉的最佳狀態,保存於零下負55度以下的魚體解凍後生鮮美味絕不輸給活魚。

溫冷凍(零下-18°c)
新鮮魚類低溫冷凍的方法需先將魚去除魚鱗、鰓、內臟、使用水(鹽份二十%)清潔魚體、瀝乾水分,使用少許鹽抹一下內腹取保鮮膜將魚體完全包覆,再用清潔塑膠袋(密封袋更佳)包好,千萬避免魚體直接接觸冷空氣造成魚體水份流失,再放入冰箱冷凍庫即可保存2個月以上(基本上冷凍庫溫度需維持零下負16度或更低)。

低溫冷藏(0°c)
低溫冷凍魚類或多或少會使魚肉失去彈性與Q度,現流漁獲為了維持其新鮮美味,可放置於低溫冷藏的狀態下使魚體不至於結冰失去彈性,更避免腐壞使細菌孳長故可保存於低溫冷藏的狀態下,唯須注意保存時間無法過長,約3天以內即建議儘速食用。

生魚片置於低溫冷藏狀態切勿超過兩天,兩天以上鴻勝即建議客戶熟食食用。

冷凍魚肉的解凍過程,是會影響魚肉品質的一重大因素。冷凍魚肉的解凍步驟最好先置放於冷藏狀態下解凍三~四小時,記得若是放置於盤子上時下面要墊乾淨布或吸水紙必免滲出的水把魚肉潤濕。時間上不夠寬裕時可將魚體放置於塑膠袋中或是不拆卸真空袋直接以鹽水(鹽份二十%)浸泡二十分鐘即可,盡量避免魚體直接接觸清水。

要清洗海鮮產品時切記不要以自來水或淡水沖洗,正確方法需要使淡水加入約20%左右的鹽巴rapid清洗,如此才會避免鮮度及甜度流失。清洗過的海鮮當餐料理。千萬不要讓魚反覆解凍

野生魚種營養價值絕對高於人工飼養的鮮魚。人工所的飼養的魚隻雖然以許多營養物質作為飼料,但是野生魚所攝取的食物卻是很多樣化的。不論是蝦、小魚、水蚤、小昆蟲、浮游生物....。這些都是各式營養的來源,加上腐植土中的微量元素,足夠供給魚隻本身所需的各式營養,野外的食物營養可以自然攝取,而且少掉人工所自然添加的增色劑、抗生素等藥物殘留問題。

  野生魚種因為需受到自然界物競天擇的考驗,所以不管是肉質或是體型絕對比養殖魚類鮮美,加上數量不等,所以是自然界的禮物,也因此相同的魚種,野生魚價錢往往比養殖於貴上很多!甚至幾倍!

    請選擇聯絡時間
    請輸入產品需求
    請輸入驗證碼
    • 累積人氣:
    鴻勝水產有限公司 / 合吉冷凍海產
    電話 : 05-7826626
    傳真 : 05-7827363
    地址 : 雲林縣北港鎮民樂路240號
    統號:53072431
    Copyright © 2018本網站版權所有鴻勝/合吉冷凍海產公司